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为使大家及时把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政策和发展动态,帮助年轻科研人员更好地准备基金项目申请工作,科技处于2019年1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会,全所8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动员会。科技处处长张璐主持会议。

  陆日宇副所长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直是大气所科研经费一个非常重要、稳定的来源,所里一直很重视基金的申报工作,一直致力于加强基金申报工作的宣传和组织力度,调动大家申报的积极性。同时指出,申请基金项目对年轻人的成长大有裨益,要重视基金项目申请,此外还特别提醒年轻人,写基金申请书和写论文有所不同,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注意它自身的特点。过去我们所的基金取得了很多好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积极申报,改进不足,力争再创佳绩。

  随后,科技处常务副处长姚利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十三五”期间的资助格局及2018年的总体资助情况,并通报了大气所历年申请资助情况,重点介绍了2019年基金申请的改革举措。周天军研究员结合基金项目评审工作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基金申请新导向以及如何申请好青年基金和第一份、第二份面上基金,并提醒大家有一些新形式的基金项目在申请时可供选择,最后比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际基金项目差异,指出在现行评审规则下,如何对自己项目申请有利。丁瑞强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精心策划撰写一份精细化的没有漏洞的申请书、从项目选题、到项目名称、摘要、关键词、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诸多环节,提出了实用性建议。科技处业务主管李慧群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基金申报的一些注意事项和我所基金申报安排。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会议获得了很好的反响,为我所2019年基金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