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9年1月5日下午在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刘晓东研究员、周广胜研究员、胡永云教授、周天军研究员等出席了此次会议。应邀出席会议还有中科院前沿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和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资环生物处任小波处长,实验室的研究员也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院士主持。首先,实验室主任马柱国研究员针对实验室承担项目、人才队伍、科研进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台站建设、目前存在问题及2019年工作展望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过去五年的工作。随后,实验室青年骨干丹利研究员和徐忠峰副研究员分别就“区域地球系统模式研发进展”和“土地利用变化的区域气候效应”所取得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后,学术委员会成员和院领导对实验室在过去五年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研究方向、目标定位和未来发展及2019年实验室的评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针对实验室研究工作,委员们建议实验室应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实验室多学科交叉的特色,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代表性成果的凝练和集成,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力争在科学前沿问题的研究和为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东亚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