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LAPC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11月25日,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APC)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和学术顾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文清院士主持,中科院前沿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致辞,安俊岭副主任做2018年度LAPC工作报告。

  委员们肯定了实验室在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就未来实验室评估准备、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指出,为更好地应对评估,实验室应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力争把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两个方向融合起来,整合实验室力量,认真凝练有代表性、有特色的亮点成果;实验室应努力创新,力争在技术发展和仪器研制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同时实验室应积极扩大宣传力度,提高国际影响,吸引国内外人才,加强各层次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培养。

  安俊岭主任代表LAPC向学术委员会和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后将认真总结落实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期更好地应对实验室评估,在未来取得更好的发展。

  参加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委员有:刘文清、贺克斌、胡非、黄耀、刘树华、马耀明、胡敏、陈建民、葛茂发、姚小红、王雪梅、吕达仁、王殿勋、王明星、洪钟祥、蒋维楣、李家春。实验室副主任安俊岭、郑循华、孙业乐、王喜全等列席了本次会议。(LAPC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