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举行反腐倡廉报告会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暂行)》的规定,大气所于11月8日在科研楼101报告厅举行反腐倡廉报告会。全所党员及职工、研究生共14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

  大气所所长朱江在会上做了题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的主题报告。报告为大家解读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我院发布的《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并介绍了科技部、发改委、教育部等近几年发布的关于学术不端与严重失信的相关规定。报告结合近期曝光的国际和国内出现的学术不端行为,指出这些行为对科研环境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对个人声誉的长远影响,提醒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要心存敬畏之心、珍惜学术荣誉、提高责任意识、骨干率先垂范。

  陈洪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我们在科研活动中,一定要坚守底线,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将科研诚信贯穿于学术生涯始终。(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