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科技处举办《技术市场与技术合同登记》讲座

  116日,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张若然受邀来大气所做了关于技术市场与技术合同登记的讲座。科技处副处长姚利主持讲座。
  主讲人曾在北京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从事技术市场管理和理论研究10多年,并主持开发了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全国技术交易信息智能统计分析系统等,是技术市场方面的权威专家。

  主讲人首先详细梳理了技术合同登记的税收、信贷和奖励等方面的相关优惠政策。介绍了企业、院所、高校等机构在进行技术合同登记后,可以在减免税、提取奖酬金、申报专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面获得相关优惠和政策支持。随后重点讲解了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进行技术合同登记以及技术合同的定义、分类和四技合同特征,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此外还讲解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流程中审查员的审查重点。

  技术市场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主要渠道,技术合同是科技成果转化的载体之一。本次讲座增强了科研人员对技术市场和技术合同登记流程了解,有利于我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开展。(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