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三项成果荣获大气科学基础研究成果奖、气象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奖

  根据《中国气象学会关于2018年度大气科学基础研究成果奖、气象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奖获奖成果的通报》(中气会发〔2018〕39号),我所三项研究成果分别荣获“大气科学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气象科学技术进步成果一等奖”。

  其中,由李崇银院士领衔的团队完成的成果“大气季节内振荡及其动力学和影响研究”荣获大气科学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由郄秀书研究员领衔的团队完成的成果“雷电探测新技术研发及应用”和由郑飞研究员领衔的团队完成的成果“ENSO集合预测系统研制与业务应用”均荣获气象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奖一等奖 。此次全国大气领域仅4项成果获得大气科学基础研究成果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共12项成果获得气象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仅4项,二等奖8项。

  在此向获奖的三个团队表示祝贺!也希望大家来年积极申报该奖。(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