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OSL召开气候变化问题研讨会暨2018年编委会扩大会议

  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和海洋科学快报(英)》编辑部(AOSL)、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气候变化问题研讨会暨AOSL2018年编委会扩大会议"于2018年8月4日–6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此次会议由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教授主持(AOSL编委),主编王会军院士致辞。会议邀请到了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兰州大学、中科院寒旱所等单位的40位编委及专家、教授参加学术研讨会,另有兰州大学20余位师生旁听会议。

  会议第一天是学术研讨会,专家们从海陆变暖对比、陆气相互作用、大气气溶胶来源组成和污染物特征及辐射效应、降水变化预测、全球碳监测系统、地球工程对气候系统影响等大气和海洋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报告,并在研讨会上进行了深入热烈地学术讨论。

  编辑部执行编辑刘晓春博士在第二天的扩大编委会向各位编委和特邀嘉宾汇报了过去一年中AOSL的工作情况,汇报内容包括期刊各项基本数据、组稿约稿情况、数据库收录(2017年被ESCI、DOAJ收录)取得的相关成绩等。随后,编委们就期刊目前存在问题和今后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最后确定了扩大国际编委名单,根据近期热点科学内容和国际已开展的重大科研计划制定了下一年专刊约稿计划,并建议了提升期刊吸引力及推广方面的相关举措等。

  AOSL编辑部感谢主编、编委、审稿人和作者对AOSL的支持,将继续做好编辑和宣传工作,认真执行编委会各项决议,为进一步扩大AOSL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继续努力!(AOSL编辑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