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全球变暖背景下热带关键区海气相互作用及其对东亚夏季风气候的影响研究”中期检查会在北京召开

  2018年8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陈文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全球变暖背景下热带关键区海气相互作用及其对东亚夏季风气候的影响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邀请了项目责任专家、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翟盘茂研究员,同行专家国防科技大学李崇银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吴国雄院士、国家气候中心丁一汇院士、复旦大学张人禾院士、北京大学胡永云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陆日宇研究员以及管理专家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段晓男处长等组成项目中期检查专家组;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峰处长应邀到会指导。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研究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项目中期检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四个课题组长对课题研究进展的中期总结汇报,并审阅了项目管理办公室提交的中期总结材料。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以及各个课题的总体研究进展,认为各课题均很好的完成了预期研究任务,达到了中期考核目标。各课题围绕全球变暖背景下东亚夏季风变化新特征、热带关键海区海气相互作用变化及其影响,以及全球变暖背景下东亚夏季风环流模态、影响范围的评估和预估等方面均取得了若干创新性研究成果。专家组在肯定项目总体进展的同时,还从研究目标聚焦、创新成果凝练、以及未来工作安排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项目组根据中期检查专家组的评议和建议,对课题和项目中期进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总结,布置了项目后续的重点研究内容。(季风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