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十六届气候系统模式研讨会在昆明成功召开

  2018年7月18日-20日,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主办的“第十六届气候系统模式研讨会”在昆明成功举办。与气候系统模式基础研究、模式开发、模式应用相关的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30多名专家和学生出席了本次盛会。为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研讨会还启动了青年学者会议资助计划,全额资助了10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LASG实验室主任肖子牛研究员对各位专家和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一年一度的模式会议能继续发挥模式研究的交流平台作用,交流最新科研成果,促进各团队的密切合作,为我国模式发展作出贡献。

  在研讨会学术报告环节,LASG模式团队骨干首先系统介绍了最新进展。俞永强研究员介绍了地球系统模拟装置进展,刘海龙研究员报告了LASG海洋环流模式在中尺度参数化和潮汐混合参数化等方面最新成果和亮点。李立娟研究员与与会代表探讨了GAMIL3新版本的各种进展。包庆研究员重点介绍了FGOALS-f2次季节预报系统。谢正辉研究员展示了高分辨率模式CAS-LSM的最新进展。在此之后,参会的国内外专家纷纷亮相,展示了各自工作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对地球系统模式的种种思考。本次研讨会设置了“地球系统模式”、“陆面模式与陆气模拟”、“模式模拟与应用”、“参数化方案”、“气候模拟”、 “模式评估”等部分。会议形式为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会场提问活跃,学术探讨气氛热烈。本次会议也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扩大了会议的影响。本次研讨会集中体现了LASG模式研讨会的一贯宗旨,即“交流模式科研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探讨了未来模式发展”,是一次紧扣学科前沿发展,展现学术魅力风采,尽情交流,相互促进的成功的学术盛会。(LASG供稿)

实验室主任肖子牛研究员致开幕词

部分与会专家作报告

墙报展示、讨论

  与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