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党委部署“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7月5日上午,大气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部署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陈洪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任丽及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委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洪滨主持。

  会议按照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通知要求,动员各党支部积极主动,结合实际,围绕主题,创新活动方式,创造性地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组织所属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历程,撰写心得体会。各党支部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遴选不同年代入党、不同岗位工作的党员代表,结合各自撰写的心得体会做专题交流,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牢记党员身份,牢记政治生日,坚定理想信念。所党委将结合所情,在各党支部活动的基础上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邀请在党支部主题交流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代表,讲述入党故事,畅谈入党动机、入党经历和成长进步历程,交流新时代创新报国的责任和使命,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碰撞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上,陈洪滨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大家带领全所党员、群众肩负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矢志不移坚持自主创新,勇做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上的先行者。

  会议还部署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等工作。(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