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AS影响因子稳步攀升至1.869

  2018627日由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的2017年最新《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显示,大气所主办的英文期刊《大气科学进展》(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 简称AAS)最新影响因子为1.869,五年影响因子为1.754,均为AAS历史最高水平。   

 

  2017影响因子 

 

  AAS2015-2017影响因子 

 

  AAS2015-2017影响因子以及在“气象和大气科学”类别中的排名和分区 

 

  AAS总引用持续增加,并一直处于Q2区。 

  AAS2013年、2016年获得中国科协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两次资助,在主办单位大气所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包括转单月刊加快出版周期、增加出版类型吸引国际稿源、开放获取出版精品文章、组织专刊扩大某一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加大国内外宣传力度促进文章下载和引用等举措在内的变革,有效促进了期刊质量和出版效率的提升,影响因子稳步提升。 

  AAS深知稿源是立刊之本,AAS创刊30周年纪念专刊(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376/32/1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376/32/2);特约综述文章,如Phil Jones的全球温度资料可靠性(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376-015-5194-4)、Shang-Ping XieENSO综述(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376-015-5192-6);许多优秀原创文章,如Buwen Dong等的关于东北亚突发夏季高温形成机制(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376-016-5247-3)、Tim Li等的超强厄尔尼诺现象(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376-016-5250-8)以及Ming Xue的中国龙卷风(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376-016-6005-2)的新闻观点文章等,都为此次影响因子的大幅提升作出重要贡献。 

  作为一本创刊于1984年的传统订阅期刊,AAS背负着众多中国大气科学家的期望和信任。通往国际顶尖期刊的道路注定是一条艰难爬坡之路,没有一蹴而就的捷径。道阻且长,行则将至。AAS编辑部感谢主编、编委、审稿人和作者对AAS的支持,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编辑和宣传工作,也希望国内外作者继续将优秀稿件投稿给AAS!(编辑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