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气候动力学前沿研讨会暨中国气象学会动力气象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大会在湖北丹江口召开

  201853-6日,由中国气象学会动力气象学委员会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LASG)举办的气候动力学前沿研讨会暨中国气象学会动力气象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大会在湖北省丹江口市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防科技大学、中国气象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扬州大学、空军研究院战场环境研究所、湖北省气象局等单位的50余名委员、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在两天半的学术交流中,与会者就年代际气候变化机制、两类西太平洋遥相关的动力学、中纬度瞬变涡旋与风暴轴动力学、大气季节内振荡、青藏高原陆面过程和气候变化、南海夏季风爆发、北极海冰融化及其影响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会议期间,委员们分组讨论了中小尺度动力学、大尺度海气相互作用、陆面过程与边界层等领域的进展和问题,并对动力气象学委员会2015-2018年四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季风系统研究中心供稿)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