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潘克厚副主任一行来大气所调研

  5月15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国家实验室)潘克厚副主任率国家实验室相关人员一行3人来我所调研,了解我所海洋研究、全球变化及国际合作情况,寻求推进合作发展。大气所副所长陆日宇率海洋研究相关科研人员、规划处、科技处管理人员与对方进行了座谈。

  陆日宇代表大气所欢迎海洋国家实验室来访并简单介绍了我所在海洋方面的科研能力。潘克厚介绍了海洋国家实验室的概况及此次来我所调研目的。海洋国家实验室由科技部和山东省、青岛市共同建设,主要服务国家海洋战略——我国海洋安全、海洋权益、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4个方面,目前已得到国家和地方的大力支持,急需汇聚国内外海洋研究力量,谋划共同合作,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随后,规划处、科技处管理人员分别介绍了大气所概况及我所国际合作情况,LASG刘海龙研究员介绍了大气所海洋领域研究进展与成果、ICCES成里京副研究员介绍了全球变化中的海洋观测数据、海洋热收支研究。海洋国家实验室战略规划部副部长李大海介绍了海洋国家实验室目前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与会人员还就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模式研发、国家实验室人员组织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陆日宇表示,我所与海洋领域有关单位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在海洋数据观测、模式研发、海气相互作用、气候变化等领域都有合作机会,未来期待与海洋国家实验室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拓展大气所研究领域。(科技处、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