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与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举行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410日,大气所和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在科研楼205举行。大气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喻春红、团委书记郑凯琳等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王生林首先代表大气所对喻春红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大气所的历史沿革、科学院系统下研究生教育的优弊、大气所学生整体情况和大气所党建工作的情况。他强调科学院系统下以研究所为单位的研究生教育不同于大学,优势在于实验条件好,科研环境好。他希望今后能与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多交流、多互动,完善彼此的人才培养体系。 

  接下来,孙鹏宇从大气所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培养理念、研究生就业和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所研究生培养和学生管理工作。她强调人才培养是大气所的核心任务之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大气所常抓不懈的工作重心。同时,她表示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具有优厚的传统,向我所输送了大量优秀的研究生,也期待能与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欢迎南京大学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大气所学生和深造。 

  随后,喻春红也向大家介绍了南大大气学院的学生整体情况、学科建设情况及研究生毕业去向情况。她表示大气所培养出了大量优秀的科研人才,热烈欢迎他们到南大大气学院工作。 

  最后,两方师生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得到的经验展开广泛讨论,同时期待未来能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学生工作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