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4月18日上午,大气所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

  此次中心组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陈洪滨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院党建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陈洪滨指出,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全所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陈洪滨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在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结合自身工作,谈到在科研管理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委会的民主讨论、集体决策作用。所长朱江指出,做好党的工作首先要从自身做起,确保清正廉洁。科研院所做好党的工作要体现在成果产出上,大气所的科研工作要坚持注重原创性,出成果、出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党委要重视宣传工作,把好的成果传播出去,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大气所和科学家。其他中心组成员也围绕白春礼和梁言顺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发言讨论。(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