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IPCC 第六次评估报告(AR6)作者名单公布

  2018年3月13-16日,“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47次主席团会议在法国巴黎召开,根据会议审议结果,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AR6)三个工作组共遴选出707位作者,其中中国作者37人。

  IPCC AR6三个工作组主要作者的分布情况如下:第一工作组232人入选,其中中国作者14人、占总数6.0%;第二工作组249人入选,其中中国作者10人、占总数4.0%;第三工作组226人入选,其中中国作者13人、占总数5.75%。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有三位学者入选IPCCAR6第一工作组的主要作者(LA)(https://www.ipcc.ch/report/authors/report.authors.php?q=35&p=&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他们分别是:LASG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天军研究员、LASG国家重点实验室俞永强研究员,NZC竺可桢—南森国际研究中心姜大膀研究员。入选IPCCAR6主要作者,对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提升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科学领域的国际影响力。IPCC第六次科学评估报告(AR6)将于2022年完成。

  此前我所LAPC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循华研究员入选2019精细改进2006年IPCC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指南的主要作者(LA),RCE-TEA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贾根锁研究员入选了IPCC气候变化与陆地特别报告(SRCCL)主要作者协调人(CLA),CCRC中国科学院气候变化研究中心高学杰研究员入选IPCC全球升温幅度达到1.5℃的影响及温室气体排放途径特别报告评论编辑(RE),ICCES国际气候与环境科学中心成里京副研究员入选了IPCC海洋和冰冻圈特别报告的主要作者(LA)。(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