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OSL网站新增图形摘要

  图形摘要(Graphic Abstract) ,又称图文摘要,是科技论文主要研究结果简明、形象化和视觉性的概要,它可以是论文的结论图,也可能是针对研究目的特意设计的一幅图片,已在国际期刊中广泛应用。

  在2017年8月AOSL编委会上,有编委提出了增加图形摘要的建议。 经与出版商Taylor&Francis协商,AOSL从2018年起对在线文章增加图形摘要,是继期刊增加中文摘要后又一新举措,1月起已上线。图形摘要是文字摘要信息的重要补充,对于读者理解论文摘要信息起到重要作用。作者在确认文章编辑稿后一同提交图形摘要文本,图片类型AI、EPS、JPG和TIFF文件均可。主要图形不仅在目录页显示,也在文章子页面的摘要下方显示,更加突出,一目了然:

  目录页:https://www.tandfonline.com/action/showAxaArticles?journalCode=taos20

  文章示例: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16742834.2018.1452520

  (AOSL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