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科普志愿者与中国科技馆共同组办“智慧气象”活动

  323日,大气所科普志愿者与中国科学技术馆在科技馆气象展区共同组织开展了“智慧气象”活动。“智慧气象”活动意在纪念“世界气象日”,58年前世界气象组织成立,为全球的气象数据观测、数据共享、天气预报、预警、防灾减灾、脱贫和可持续性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 吉东生为参观者发放并讲解气象寻宝卡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们带领参观者探秘科技馆气象展区,从讲解“为什么北京145天不下雪”“台风眼里是什么样的”等日常问题揭秘背后的故事,参观者们更是踊跃提问 “今天的风是几级”“什么样的云才能下雨”等等。 

2 郑飞为参观者们讲解防雷避险小技巧

3 魏科为参观者们讲解防雷避险小技巧 

  在各种科普互动游戏中,参观者们纷纷带着寻宝卡,去寻找防雷小技巧,观察当天的天气情况并当上天气预报员;参观者们表示今天和气象有了个“亲密接触”。最后,在观众观看巨幕电影《极端天气》后,还与科普志愿者们一起分享了与极端天气同行的小故事。 

4 参观小朋友认真答题中

  2017年中国科技馆服务公众398万人次,本次科普活动得到了大气所青年促进会、所办公室、大装置办公室、各研究中心和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年轻科研人员的积极参与。大气所科普志愿者与科技馆将共同推广科普活动,在文创产品设计、科学问题阐释以及科普活动组织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大气所科普办供稿) 

 

5 科普志愿者合影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