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为使大家及时把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政策和发展动态,帮助年轻科研人员更好地准备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大气所于2018年2月7日上午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会,全所6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动员会。科技处处长张璐主持会议。

  副所长陆日宇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是大气所科研经费一个非常重要的来源,所里很重视基金的申报工作,一直致力于加强基金申报工作的宣传和组织力度,调动大家申报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高基金申请书质量,近两年组织专家对基金申请书进行了预评审,2018年还成立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评审专家组,帮助大家修改和完善基金申请书。过去我们所的基金取得了很多好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积极申报,改进不足,力争再创佳绩。

  随后,科技处副处长姚利向大家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格局、基金项目的管理流程以及2017年基金的总体资助情况,通报了大气所历年申请资助情况,并重点介绍了2018年基金申请的新政策和注意事项。财务处处长谯旭对基金项目预算的各个科目以及预算说明书的填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基金经费管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丹利研究员结合他曾在基金委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大气科学学科近十年来的申请资助情况,以及青年面上基金评审流程和规则,基金撰写的注意事项等。姜大膀研究员结合自身项目申请以及担任通讯评审专家的体会,以面上和青年申请书为例,从学科代码选择、项目选题、研究内容与目标、创新性以及申请书细节把握等方面向大家简明生动地介绍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关键要领、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提出了诸多实用性建议。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会议获得了很好的反响,为我所2018年基金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