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世界天气研究计划(WWRP)主任Paolo Ruti博士一行访问大气所

  2月2日,世界天气研究计划(WWRP)主任Paolo Ruti博士及高级官员Julia Keller女士一行访问大气所并做学术报告。朱江所长主持了学术报告会,Paolo Ruti博士的报告介绍了WWRP的历史沿革及其新近的三个核心项目:次季节到季节性项目、极地预测项目、高影响天气项目。这三个核心项目将指导WWRP下一个十年的研究活动,对WWRP计划内开展的国际交流和跨学科合作带来受益,也为促进WWRP框架内的合作研究和交流提供良好的机会。

  会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季风系统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云降水物理与强风暴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周天军研究员向Paolo Ruti博士一行简单介绍了大气所的科研情况,Paolo Ruti博士对我所的科研能力表示了赞赏,同时表示了此次访问大气所及其他国内科研机构的目的是听取中国科学家对于WWRP研究框架的建议和意见,并寻求更为广泛的合作。参与座谈的科研人员对基于国际合作建立数据库、科研机构与私人企业建立伙伴关系的发展趋势、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交叉、研发气象产品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将推动大气所进一步参与WWRP的相关国际项目和活动。

  世界天气研究计划(WWRP)隶属世界气象组织,着眼国际跨学科研究,旨在提高所有时间尺度上天气和气候预报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通过拓展天气科学的前沿研究,WWRP在提高对高影响天气事件的抵御能力和开发天气信息的价值方面发挥了作用。(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