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17年度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1月31日上午,大气所召开了2017年度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

  此次中心组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

  会前,党办将相关文件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下发给中心组成员,并要求大家认真自学。

  会上,陈洪滨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规定和通知,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陈洪滨指出,要按照通知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项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我院纪律审查方面的案例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在发言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科技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基础上,科学谋划大气所的未来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会前的自学进行了讨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技创新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过认真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上还研究了民主生活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