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斯里兰卡气象局局长Sarath Premalal先生一行访问大气所

  2018125日斯里兰卡气象局局长Sarath Premalal先生一行6人访问了大气物理研究所,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中层大气和全球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LAGEO)。大气所副所长陆日宇代表大气所欢迎斯里兰卡代表团的来访并简单介绍了大气所的历史及科研能力。Sarath Premalal先生介绍了斯里兰卡代表团成员,并表达了这次访问的目的是寻求与大气所合作,填补斯里兰卡气象预报体系中雷达探测的空白。吕达仁院士代表其科研团队介绍了大气所现有的雷达探测设备和技术,并对在斯里兰卡拟建立雷达探测站点、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座谈双方就上述问题展开了具体的会谈,斯里兰卡代表团对大气所现有的雷达天气气候预报技术表示高度赞赏,表示斯里兰卡急需这些科研成果,将全力促成本次合作。会后斯里兰卡代表团参观了大气所的雷达装置和监控实验室。 

  本次访问大气所的斯里兰卡代表团成员还有斯里兰卡气象局副局长Mendis Murukkuwadura先生、斯里兰卡气象局Nimal Bandara Ekanayaka博士、Pradeep Lokuhetty先生、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理学院院长Saluka Kodituwakku教授、以及佩拉德尼亚大学地理系教师Mahlon Rambukkange博士。中国科学院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主任王东晓研究员等陪同斯里兰卡代表团访问了大气所。大气所科技处、战略规划处、LAGEO实验室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