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吕达仁、王鑫、孙强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评选的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1月17日揭晓,大气所吕达仁院士、王鑫、孙强等参与编著的《空间科学发展与展望》丛书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空间科学发展与展望》丛书是我国首部对空间科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及科学技术进行总结与展望的专业著作。丛书共4分册,分别为《从太空看地球——空间地球科学》 《遨游天宫——载人航天器》 《从太空看宇宙——空间天文学》《进入太空——日地空间探测》。其内容囊括了地球空间环境的变化、载人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日地关系的探索以及人类对宇宙空间的探索历程等四个方面,系统地反映了空间科学发展历史及空间科学发展进程,并对我国空间科学发展领域的探索和成就做了比较全面完整的归纳与总结。”方宗义研究员、吕达仁院士为《从太空看地球——空间地球科学》主编,王鑫、孙强为该书主要作者及编纂组织者。(LAGEO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