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LAGEO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议暨学术年会召开

  2018年1月9-10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层大气和全球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LAGEO)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议暨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周秀骥院士、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丁一汇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会军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吕达仁院士、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毛节泰教授、总参气象局林龙福研究员、兰州大学黄建平教授、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卢乃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马耀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徐寄遥研究员等实验室顾问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重点实验室处朱有光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实验室副主任卞建春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郄秀书研究员汇报了2017年度实验室在科研、项目、成果、人才等方面的主要进展,并提出未来工作计划。吕达仁院士介绍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多波段多大气成分主被动综合探测系统(APSOS)”的项目进展。在学术委员会主任吕达仁院士的主持下,与会委员、专家及全体实验室成员热烈讨论,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对实验室未来如何在中层大气研究方向聚焦、培养和引进领军青年人才、壮大研究团队等方面献言献策。

  本年度采取口头报告和墙报两种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年会上共有34个口头报告和36个墙报进行了展示。马耀明研究员、王开存教授、林金泰教授分别就复杂地表地气相互作用过程的综合观测与卫星遥感应用研究、地表太阳辐射变化对中国增温格局的影响、全球化大气污染的观测模拟评估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实验室的主要进展和部分亮点工作也通过实验室成员的精彩报告参与了交流。

  为期两天的学术年会,为全室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供科研人员就各自过去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实验室成员未来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LAGEO供稿)

 

  

  吕达仁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

  

  LAGEO主任郄秀书作“LAGEO 2017 年度工作总结”

卞建春主持开幕式

  

  周秀骥发言

  

丁一汇发言

王会军发言

段晓男发言

青藏高原所马耀明作特邀报告“复杂地表地气相互作用过程的综合观测与卫星遥感应用研究:从青藏高原到第三极地区再到泛第三极地区”

北师大王开存作特邀报告“地表太阳辐射变化对中国增温格局的影响”

北京大学林金泰作特邀报告“全球化大气污染的观测模拟评估”

会  场

 

  墙报交流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