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高登义研究员、王维高工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科普类)

  1月8日上午,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气所高登义研究员、王维高工参与的“‘科学家带你去探险’系列丛书”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科普类)。

  “科学家带你去探险”系列丛书包括:《走进多彩的冰川世界》(张文敬)、《说不尽的北极故事》(张文敬)、《探秘大香格里拉》(高登义)、《挺进地球无人区》(王维),生动讲述了科学家亲身经历的科学探险,这些科学探险活动也是近几十年来我国重要科学考察和重大科学发现的组成部分。作者张文敬、高登义、王维均是这些科学探险活动的组织者或参与者,他们以亲身经历讲述了活动中经历的风风雨雨和酸甜苦辣,用质朴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画表达着他们的所见所闻以及所感,让广大的读者在品读这个美丽又奇妙自然世界的同时又能体味到科学人生的真谛。(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