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送温暖和困难职工慰问活动的通知

  为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依据《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工会送温暖实施细则>的通知》(工字〔2022〕19号)和《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困难救助和慰问实施办法>的通知》(工字〔2021〕31号)等文件精神,所工会现开展2022年度送温暖和困难职工慰问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送温暖职工申报对象

  1. 因家庭收入水平明显偏低,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大病、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

  2. 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的职工和因公牺牲职工的家属;

  3. 因重大疾病手术、住院的职工;

  4. 长期在高(低)温、高空、有毒有害、野外等环境中工作的一线职工;

  5. 组织安排赴外地工作的派驻挂职职工;

  6. 重大灾害期间坚守抗灾一线的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职工;

  7. 在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

  8. 工作、科研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

  因生病住院或者去世慰问等享受工会福利的,一般不再列为送温暖对象。

  二、生活困难职工申报对象

  1.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发生大病或长期疾病,医治花费巨大且在较长时间内严重影响职工本人及家庭正常工作和生活的;

  2.职工本人发生意外事故或者家庭遭遇各类灾害损失较大严重影响职工本人及家庭正常工作和生活的;

  3.职工本人伤残或有残疾子女的职工。

  三、申报要求

  职工本人在2022年度尚未享受过所工会送温暖和困难职工慰问同类型同层次补助。本人如实填报材料。申报送温暖活动职工请填写《大气物理研究所工会职工送温暖慰问申请表》(附件1);申报生活困难慰问职工请填写《大气物理研究所工会职工困难慰问申请表》(附件2),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请各分工会主席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签署分工会意见后,于2022年11月10日前将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统一报送到所工会李金华(ljh@mail.iap.ac.cn)。

  四、审批

  经工会委员会集体研究后确定慰问对象及慰问金额,并开展慰问活动。

  附件:1.大气物理研究所工会职工送温暖慰问申请表

        2.大气物理研究所工会职工困难慰问申报表

    

  大气所工会         

  2022年10月26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