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野外科考人员购买保险事宜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为保障科研人员(职工和学生等)在参加野外试验或科学考察活动中的人身安全,减少突发事故对科研人员造成的伤害和经济损失,根据所务会精神,现提醒全体参加野外科考人员:
  凡从事中高风险野外科考工作的人员,均应根据工作期限,出差前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从事低风险野外科考工作的人员,自愿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未办理保险的人员,外出工作发生意外事故,无法享受该保险理赔。
  注意事项:
  1.保险费用可由课题列支。
  2.保险期间原则上为单次野外科考期间。
  3.购买保险前务必与保险公司确认理赔标准和范围。
  
  科技处
  2021年5月25日
  
  附相关规章制度节选:
  1.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野外科研活动安全管理办法(气发〔2018〕44号)
  第十条 导师(课题组)必须为参加野外科研活动的学生办理相关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野外科学考察报销管理实施细则(气发〔2019〕62号)
  第五条 ……乘坐飞机、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的,每人次可以购买交通意外保险一份。所在单位统一购买交通意外保险的,不得重复购买。
  第十二条 科考人员在条件恶劣地区进行野外考察,如所处环境可能会对人身及健康造成损害及伤害的,可为科考人员购买野外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