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气候科学支持服务伙伴关系中国项目”(CSSP-China)学术交流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气候变化和变率直接关系到粮食安全、水安全及国民安全。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加之全球变暖背景下自然灾害频发,气候服务用户需求日益多样化,给气候预测和气候服务能力构成了极大挑战。为了发展可支撑气候服务的科学,支持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局和英国气象局于2014年联合发起了“气候科学支持服务伙伴关系”中国项目(CSSP-China),由英国政府和中国政府通过中英研究与创新合作基金支持。

  自项目启动以来,中英双方通过举办联合研讨会、科技人员学术互访、联合开展研发项目等形式来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立了持久可持续的伙伴关系。在气候检测归因和再分析、全球气候变率和变化的动力学机理、东亚气候变率和极端事件、气候模式和预估系统的发展、气候服务等五个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为了更好地交流CSSP-China成立七年来中英双方的合作成果及经验,搭建国际合作团队与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学者之间的互动,定于2021年3月29-30日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气候科学支持服务伙伴关系”中国项目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为期两天,食宿自理。
  一、会议主题
  1. 气候可预报性与气候服务
  2. 东亚极端事件变化及归因
  3. 东亚气候变率与极端旱涝事件
  4. 气候模式发展与东亚气候模拟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3月29-30号(3月28日下午会议报到)
  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3号楼十二层报告厅
  三、会议交流形式
  会议均为中文口头报告,每个报告20分钟,其中报告15分钟,讨论5分钟。
  四、会议日程见附件
  欢迎研究生参加。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2021年3月25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