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2021年度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申请指南

所属相关人员:

  基金委现已发布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申请指南,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原创项目分为专家推荐类和指南引导类两种类型。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统一发布年度申请指南,提出相关申请要求,不限研究领域或方向。申请人经推荐人推荐可随时提出项目申请,相关科学部受理并分批组织审查和评审。

  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各科学部通过征集科学家建议、学术论坛讨论或专家论证等形式,形成项目指南并适时发布。项目指南包括研究领域或方向、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等。申请人提出申请时不需要推荐人推荐,相关科学部受理申请并组织审查和评审。

  原创项目申请程序包括预申请和正式申请,预申请审查通过的项目申请人方可提交正式申请。项目申请人可于2021年3月23日后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撰写预申请。预申请主要阐述所提学术思想的原创性、科学性和潜在影响力,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原创项目采用灵活的资助期限和资助强度。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资助期限一般为1-3年,资助强度一般不超过100万元/年。申请人可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实事求是地选择资助期限和提出资金需求。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资助期限和资助强度由项目指南确定。

  原创项目采用无纸化申请方式,项目申请人只需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具体申请要求及申请程序请见项目申请指南(后附链接)。

  申请过程中若有疑问,请向我所基金申请联系人咨询。

  联系人:李慧群

  电 话:82995409

  E-mail:lihuiqun@mail.iap.ac.cn

  指南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79907.htm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