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的通知

各研究室相关人员: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详见附件或网址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9819.htm)。

  根据该指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资助期限3年,资助强度100-300万元。要求2021年度该项目的申请者(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具有博士学位)具有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学术职位,并且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特别优秀的海外博士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获资助通知后,申请人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根据院人才工作部署会精神以及所长办公会决定(气综字[2021]第4号),大气物理所海外优青的配套支持政策为:(1)聘为研究员;(2)40万元科研配套经费;(3)协助组建科研团队;(4)保证办公和科研用房;(5)项目执行期内,提供人才周转住房;(6)协助解决子女入学(托);(7)薪酬福利按研究员标准执行。

  研究所鼓励各研究室根据实验室发展规划,广纳贤才,广泛转发,让海外优秀青年积极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有意申报者请提前与科技处和人事处联系。

  几个时间节点请注意:

  1、项目实行无纸化方式申请,请有意申报者于2021年3月22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等要求,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要求的材料。

  2、申请书提交截止日期:2021年4月27日。提交后科技处将进行形式审查,请申请人在系统完善联系方式并注意保持畅通。

  联系人:李慧群,+86-10-82995409,lihuiqun@mail.iap.ac.cn;

          姚 利,+86-10-82995281,yaoli05@mail.iap.ac.cn;

          王英辉,+86-10-82995022,wangyh@mail.iap.ac.cn;

  科技处、人事处               

  2021年2月22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