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碳中和青年研讨会”的第一轮通知

  2020年9月22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中国向全世界宣布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CO2 排放力争于 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 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提出后,引起全球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对“碳中和”目标范围及内涵的广泛讨论和关注。

  为了进一步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中坚作用,提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大气所青促会小组与青年实验室拟举办“碳中和青年研讨会”,邀请广大研究人员一道,深入讨论“碳中和”科学内涵、实现路径、知识缺口等。本次论坛旨在加深青年学者对“碳中和”的理解、增进交流与协作,进一步凝练共识,为国家“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支撑。

  本次研讨会将主要分为三个环节:(1)特邀报告:邀请3位知名专家介绍“碳中和”背景、科学问题、并介绍研究所和国家“碳中和”相关的布局;(2)青年研究人员报告:邀请10~15位青年研究人员就自己熟悉的“碳中和”相关领域做学术报告,包括大气、陆地、海洋、能源等不同学科领域和不同研究所。(3)讨论:保证充足的讨论时间,参会青年人员通过充分讨论,针对“碳中和”的科学内涵、实现路径、知识缺口,形成一份会议报告。

  欢迎大家踊跃参会!普通参会无需报名。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做会议报告,分享自己的研究和想法。请发送邮件给大气所青促会邮箱(qch_iap@mail.iap.ac.cn),请注明下面信息:姓名、邮箱、单位、报告题目、线上/线下。报名截止日期:1月5日17点。

  会议时间:2021年1月11日9:00-17:00

  会议形式:线下、线上同时进行(暂定)

  线下地点:3号楼418会议室(暂定)

  研讨会日程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大气所小组         

  大气物理所青年科学家实验室            

2020年12月28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