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2020—2021冬春季全国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2020-2021冬季的全国气候趋势预测工作,定于10月26日上午9:30,在大气所3号楼418会议室召开2020/2021年冬春季全国气候趋势预测会商会。

  会议议题:

  1. 前期下垫面(海温、积雪、极冰、陆面等)的异常特征及对2020/2021年冬春季欧亚大气环流及我国气候的可能影响;

  2.未来大气环流演变和我国冬、春季气温和降水异常趋势,重点是冬春季冷空气活动强弱、干旱发生区域,特别关注阶段性强降温和雨雪冰冻出现的时段和区域及对各行业的可能影响;

  3. 2020/2021年冬季大气扩散条件。

  请与会专家提供关键大气、海洋监测和诊断信息;基本要素和环流的客观预报产品及检验信息;结合对物理因子的分析以及对客观预报产品检验信息的分析和应用,开展对客观预报产品的订正和分析,给出主要环流特征和影响因子的预测意见及依据。

  提出并分析需重点关注的影响系统、需重点分析的科学问题,主要预测思路。综合分析主要影响因子的影响机制,对客观预报产品进行分析和订正,给出综合预报意见。

  大气所短期气候预测组              

  2020年10月22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