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青年论坛“青云论坛”的通知

  为搭建大气科学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平台,经研讨现成立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青年论坛“青云论坛”。“青云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青年科学家实验室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大气物理所科技处协办。论坛以学术研讨形式为主,兼顾政策和科普报告,旨在围绕国内外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海内外大气科学与地球系统科学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论坛开展时间:每二周一次,拟定于每周二的下午2点-4点。

  论坛交流内容:

  (1)学术交流。由青年科学家实验室成员,并邀请相关领域国内外优秀青年科学家进行学术报告。此项活动旨在推介所青年优秀研究成果,同时加强与所外高校及研究所的学术联系。

  (2)政策咨询和科普报告讲座。拟邀请政策和科普报告撰写专家,讲解政策和科普报告撰写要点,提高政策和科普报告撰写能力。

  论坛开展形式:网络会议为主,线下会议为辅协同开展。

  第一期开展时间:10月下旬

  欢迎大家届时积极参加!

  大气物理研究所青年科学家实验室       

  2020年10月10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