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汇交新冠肺炎有关科研文献及数据信息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院属各期刊: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科院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与担当,推进科研攻关并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与成果,为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我院科研人员和院属期刊积极推动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信息交流,刊发了很多重要论文并共享了相关数据。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新冠肺炎有关科研文献信息传播效果,我院搭建了中国科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文献共享平台,汇聚我院科研人员正式发表的和院属期刊正式刊发的新冠肺炎有关论文及相关数据资源,为国内外科研人员提供一站式浏览、检索、共享服务。现就论文及相关数据汇交工作通知如下:
  一、论文及数据范围
  根据版权情况的不同,院内科研人员、院属期刊尽可能提交已正式发表的新冠肺炎论文全文和完整数据。数据建议汇交到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http://www.nmdc.cn,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https://bigd.big.ac.cn,如已汇交到其他数据中心,可提供链接。
  (一)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发表的论文及数据
  院属各单位负责审核、汇总、提交本单位科研人员在国内外期刊上已经发表的论文及数据信息。
  (二)中国科学院期刊正式刊发的论文及数据
  院属各期刊负责协调并审核、汇总、提交院外科研人员在本期刊上已经发表的论文及数据信息。
  二、工作要求及程序
  1. 院属各单位、各期刊编辑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此次新冠肺炎有关科研文献及数据信息汇交及后续信息的更新工作。
  2. 3月31日前,院属各单位、各期刊编辑部汇总已经正式发表的论文全文(PDF格式,以DOI号命名),并填报《中国科学院新冠肺炎有关科研文献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打包发送至wulh@im.ac.cn。
  3. 4月1日起,院属各单位、各期刊新发表的论文须在文章上线3天内将文章题目、DOI号、期刊名称、全文下载权限及数据提交情况发送至wulh@im.ac.cn。
  联系人:吴林寰  13811000502
       杨子秀  18501252553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2020年3月27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