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无偿献血通知

所属各部门: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北京市血液采集工作形势严峻,为落实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要求,保障首都血液安全,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号召广大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为保障献血职工的安全,愿意参加无偿献血的职工,请于3月20日下班之前报名到医务室(82995056)。医务室将组织大家按预约时间前往奥森南园门口献血车献血。

  大气所无偿献血领导小组      

  2020.3.17           

 

    

  附件1

  无偿献血人员条件及注意事项

  一、献血前的注意事项

  1、献血前两餐不吃太过油腻的食物(禁止食用包子、油条、火腿肠、豆浆、方便面等油炸食物),但也不要空腹,可吃些较清淡的食物,例如:稀粥、馒头;

  2、献血前不要服药;

  3、 不饮酒,尤其是不饮烈性酒;

  4、 献血前洗澡保持穿刺部位清洁,睡眠充足,不做剧烈运动。

  二、献血基本标准及间隔时间

  1.、年龄: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2.、体重:男≥50千克,女≥45千克

  3.、捐献全血,两次之间的间隔不少于6个月

  三、献血过程

  1、填写表格:首先认真阅读《献血者健康情况征询表》, 然后详细填写登记表的各项内容;

  2、献血审核登记: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军官证、士兵证、护照等均可)进行献血登记;

  3、 体检:血压;

  4、化验:ALT、乙肝表面抗原、血型、血红蛋白;

  5、采血:请躺在采血椅上,穿刺前请握紧拳头,一旦采血针刺入静脉,拳头作握紧、放松的连贯动作直至采血完毕;

  6、止血:采血完毕起立时,不要过猛。请用三个手指按住针眼5至10分钟,以防皮下血肿;

  7、领献血证和纪念品:请仔细核对献血证上献血者的姓名、证件号码及血型。若有错误请及时与发证的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及时更正。

  四、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1、要保护好静脉穿刺部位,24小时内不用水洗;

  2、献血后当天请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长途驾驶车辆、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

  3、当天多饮水,适量补充营养,可以进食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奶制品、新鲜鱼虾肉蛋等。请不要进食油腻食物,切忌暴饮暴食。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