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ARP网上报销单据行“是否电子发票”选项的通知

  根据管理需要,网上报销系统已针对持电子发票报销进行优化完善,在报销单维护单据行页面,新增“是否电子发票”选项。如报销单据中包含电子发票,需在“是否电子发票”选项栏选择“是”电子发票,并填入电子发票号(注意一张电子发票只能填写一行)。系统会对相同发票号进行唯一性验证,从即日起开始实施。 

  一、背景说明 

  随着电子发票的普及,其可以重复打印的特性使如何防范重复报销成为各单位面临的问题。为解决上述问题,在ARP网上报销系统中为每个单位建立了电子发票库,每次报销时的电子发票号会自动记录到电子发票库中。报销人使用电子发票报销时,系统会自动将电子发票号与电子发票库中的号码进行查重验证,如号码重复,则不允许报销,如未重复,则可以报销,并将电子发票号记录到发票库中。初始电子发票库为空,后续会随着电子发票报销业务的增加而增加。希望通过上述功能的建设,提高内部风险防控水平。具体使用说明详见以下内容。 

  二、使用说明 

  角色:职员 

  路径:财务系统网上报销报销管理填写报销单 

  步骤1:维护报销单单据行时,增加是否为电子发票号选项,如是电子发票,则电子发票号为必填项否则无法保存;如不是电子发票,则选择否,不需要填写电子发票号。 

   

   

  步骤二:填写单据行的同时,电子发票号会与系统中已存在的发票号进行查重校验,如存在相同发票编号,则提示:该张电子发票已经报销过,无法再次报销!在填报环节避免发票重复打印进行报销的情况发生。 

   

 

                                                                   计划财务处    

  2017919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