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大装置办公室宣传人员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作为法人单位负责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的建设。该装置是以地球系统模式和软硬件相适应的高性能计算机系统为核心的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平台,建设内容包括全球和区域地球系统数值模拟系统、支撑与管理系统、数据库与资料同化及可视化系统、高性能计算系统。装置的建设将极大的提高我国地球系统科学的整体研究水平、提升我国应对气候变化与环境治理等多方面的能力。 

  大气所大装置办公室负责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和其他大型装置的建设,以及未来装置运行的管理和维护。因工作需要,装置办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宣传人员1名。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大装置及平台项目月报、季报、年报、相关期刊稿件的汇总及编写,工程阶段性汇报材料的制作等; 

  2. 负责大装置网站的制作,网页维护,新闻发布和推送等;配合新闻媒体完成对工程的采访与报道,负责新闻稿撰写及报送工作; 

  3. 负责工程视频资料、图片资料的拍摄、收集和整理等,并收集项目取得的成果、获奖等,负责宣传片、纪录片的制作等; 

  4.负责装置办的科普宣传工作,进行各类展览及宣传活动的组织策划,与科研人员合作完成科普视频、撰写科普文章等,负责公众微信号的维护等。 

    5. 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相关工作。 

  二、岗位要求 

  1. 热爱管理工作,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原则性强,具有较强的资料撰写能力,以及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2. 具有硕士以上学历,4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大气科学专业、大气所内部职工、以及有与岗位职责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岗位管理及待遇 

  上述岗位为项目聘用岗位,试用期一年。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四、应聘材料 

  1、《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 

  2、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发表文章首页、获奖证明材料以及能够证明本人能力和水平的其他材料等(统一整理成一个PDF文件,每一项证明材料占一页);  

  五、招聘程序 

  1、有意应聘者,请在2017730日之前将应聘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zml@mail.iap.ac.cn,邮件主题:大装置办宣传岗位应聘,电子版文件(Excelpdf文件各一个)命名格式为:大装置办宣传岗位-应聘人姓名 

  2、招聘分为初选和面试; 

  3、未通过初选者,将不通知参加面试,材料恕不退回; 

  4、面试需要做10分钟竞聘报告。报告主要包括:(1)个人基本情况;(2)工作业绩;(3)对应聘岗位理解与认识;(4)未来工作设想; 

  5、在面试时提交纸质应聘材料。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6、竞聘通过者需按规定进行政审和体检。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2017719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