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离退办

听高登义研究员讲述“地球三极探险”

  为了普及科普知识,提升中小学生对当前大气环境的关注,2月26日,特邀请高登义研究员专为大气所职工子女进行“地球三极探险”科普讲座。

  高登义研究员以南极、北极、青藏高原适者生存的北极熊、冰山雪岩、北极雪绒花等一系列精美的图片,生动、有趣地分享了他走遍“三极”的经历,特别是北极熊面对困难时是如何改变自己求生存的,适应变化应该成为每一个人的终身发展本领。他让现场的所有听众与他共同朗读了达尔文说的话:“能够生存下来的物种,并不是那些最强壮的,也不是那学最聪明的,而是那些对变化做出快速反应的。在科普演讲座中,他还讲述了老一代科学家为科学事业奉献一生的精神。

  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从小学生到中学生都踊跃参与、积极提问。高登义研究员都认真地一一解答。

  最后,高登义研究员为到会的所有小朋友赠送了“地球三极探险”图书。整个科普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离退办、老科协、科普办、团委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