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离退办

大气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20201021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在大气所3号楼12层会议室隆重召开所党委书记陆日宇出席会议。换届大会由退休二党支部书记李林亭主持。  

  刘荣华首先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做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离退休党总支基本情况、上一届党总支工作回顾、问题及改进建。她的报告既有详实的数据分析,又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图片,全面总结了3年多开展的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 

  退休四党支部书记刘巧枝宣读《中共大气物理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委员选举办法》,全体党员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全体党员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退休三党支部书记童学仁宣读了9名推荐候选人的名单并一一进行了介绍全体党员通过党总支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接下来,由总监票人马万顺主持换届选举。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所有到场正式党员对新一届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候选人进行了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投票结束后,总监票人、计票人和监票人退场进行计票。 

  在等待票选结果的过程中,陆日宇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与使命”为题讲党课。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防汛救灾一线人员;谈到扶贫工作对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的重要意义;谈到中国对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分析大变局的内涵和发展趋势,对于科学把握转型过渡期国际形势演变规律,准确把握历史交汇期我国外部环境基本特征,全面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纪委副书记、党办副主任肖淑芬做“确保粮食安全 制止餐饮浪费”报告。她传达了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她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生命线,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彰显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展现了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总监票人马万顺宣读了所有候选人的票数。全体党员对新当选的7位离退休党总支委员报以热烈掌声。

  最后,新当选的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刘荣华代表新当选的委员讲话。她感谢所党委和全体离退休党员们的信任和支持。新一届委员会将继续在所党委和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的领导下,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务实高效,集群力、采众智,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工作。 

  会后,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召开了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明确了党总支委员的具体分工。(离退休党总支供稿) 

  退休二支部书记李林亭主持大会

  刘荣华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退休四支部书记刘巧枝宣读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退休三支部书记童学仁介绍候选人情况

  总监票人马万顺主持大会选举

投票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陆日宇讲党课

  纪委副书记肖淑芬做报告

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成员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