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气所)起源于1928年由著名气象学家竺可桢先生创立的中央研究院气象研究所,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个研究气象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现已发展成为涵盖大气科学领域各分支学科的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综合研究机构。大气所致力于研究和探索地球大气中和大气与周边环境相互作用中的物理、化学、生物、人文过程的新规律;提供天气、气候和环境监测、预测和调控的先进理论、方法和技术;造就本领域的一流人才;服务于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1、招聘岗位:领军人才(正高二级专业技术岗位); 

  2、岗位职责:应准确把握学科动态和发展方向,注重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积极组织、策划和承担国家、院重大科研或工程项目;组织带领团队开展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成果或攻克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积极培养青年人才。 

  3、岗位要求: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年龄不超过50周岁(截至申报年度11日);  

  3)应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或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够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具有科技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应具有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三、应聘方式 

  1、提交材料清单: 

  1)个人简历; 

  2)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 

  3)今后的工作和团队建设计划; 

  4)至少3位本领域知名专家的推荐信。 

  2、其他具体事宜可函询或面商。 

  应聘者请于20221130日前将应聘材料电子版提交至人事处邮箱hr@mail.iap.ac.cn。 

  四、注意事项 

      报名应聘实行诚信承诺制度,应聘人员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应聘人员本人负责。 

    

  联系人:郑芳 李垒 

  电话:82995040  82995360 

  邮箱:hr@mail.iap.ac.cn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2022年10月28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