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气所)起源于1928年由著名气象学家竺可桢先生创立的中央研究院气象研究所,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个研究气象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现已发展成为涵盖大气科学领域各分支学科的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综合研究机构。大气所致力于研究和探索地球大气中和大气与周边环境相互作用中的物理、化学、生物、人文过程的新规律;提供天气、气候和环境监测、预测和调控的先进理论、方法和技术;造就本领域的一流人才;服务于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1、招聘岗位:青年俊才(正高四级专业技术岗位)

  2、热爱科研事业,思想政治素质良好,治学严谨,品行正派;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3、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4、具有博士学位,一般应在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获国家相关资助项目。

  三、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于2022年1月7日前将简历及其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人事处240办公室。

  其他具体事宜可函询或面商。

  联系人:郑芳  李垒

  电话:82995040  82995360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2021年12月30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