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中科院大气所朱江团队招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JOIN US】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APC)朱江团队招聘博士后1-2名,科研助理1名。
  【关于我们】
  朱江,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资料同化方法发展和应用研究。
  唐晓,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总工程师助理,主要从事大气污染资料同化与源清单反演研究。
  【博士后1-2名】
  #拟从事的研究领域
  从事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的数值模拟与资料同化研究。
  # 招聘要求
  1.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学笃风正,责任心强,遵纪守法;
  2.具有较宽阔的学术视野,坚实的学科基础,良好的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
  3.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近3年内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2篇以上第一作者论文或发表1篇第一作者论文和1篇以上第二作者SCI(E)论文(导师为第一作者);
  4.在国内外已获得博士学位,包括如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拟授予学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
  5.具有以下研究背景者优先:
  大气污染或温室气体资料同化;
  大气污染数值模拟。

  # 岗位待遇

  1、进站博士后签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一般为3年,经双方协商一致,可续签一次。博士后按在站时间确定合同期限,进出站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中国科学院和大气物理研究所有关规定执行,可参见《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暂行)》。
  2、薪酬不低于30万人民币/年(税前)。
  3、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4、入选“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者,可获院、所两级2年80万元经费资助。
  5、聘期结束后,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申请各类人才项目。
  # 招聘程序
  1、请应聘人员将《LAPC博士后工作人员应聘申请表》、个人简历(应聘申请表不包括的内容)、导师或合作导师的推荐信、已发表论文论著清单及论文论著首页等材料(所有材料按以上顺序放在一起做成1个PDF文件)通过Email发送至LAPC实验室。 
  2、博士后工作人员应聘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面试人选和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招聘委员会由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APC)全体研究员组成,招聘委员会主任为LAPC主任。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付莹  
  电话:+86 (10)-82085512 
  Email: lapc@mail.iap.ac.cn
  通讯地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邮编:100029
  
  【科研助理1名】
  # 岗位职责
  协助项目负责人开展项目研究与管理工作;
  协助项目负责人开展设备、数据等管理工作。
  # 招聘要求
  1. 身心健康,工作踏实认真,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有团队协作精神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2. 具有基本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报告撰写能力;
  3. 熟悉Linux、MATLAB等软件工具的优先;
  4. 具备大气污染数值模拟相关背景知识或工作经验者优先;
  5. 本科及以上学历,35岁以下。
  # 岗位待遇
  科研助理采用“人才派遣制”用人方式。录用人员与第三方人才服务公司签订合同,派遣至研究所科研团队工作,首聘期一般为1-2年,后续根据表现可长期续聘;缴纳五险一金,实行协议工作制,具体工资待遇面议。
  # 应聘材料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及相关材料发送至tangxiao@mail.iap.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申请科研助理岗位”。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