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人事处处长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是大气科学领域综合性科研机构,致力于研究和探索地球大气中和大气与周边环境相互作用中的物理、化学、生物、人文过程的新规律;提供天气、气候和环境监测、预测和提控的先进理论、方法和技术;造就本领域的一流人才;服务于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 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中国科学院京区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名。  

  一、招聘岗位  

  人事处处长。  

  二、岗位职责 

  全面负责人事处工作。协助所领导组织人事制度制定和实施、人力资源规划制定和实施、人才队伍建设、干部选拔聘用、机构与岗位管理、薪酬福利、继续教育与培训、博士后管理、离退休人员管理与服务等工作,承担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任职条件    

  (一)具有牢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优秀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涵养。 

  (二)爱岗敬业,忠诚干净担当务实,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三)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强。 

  (四)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四、任职资格  

  (一)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二)应在副处级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三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三)中共党员,具有四年以上管理或三年以上人事管理工作经历;  

  (四)年龄不超过50岁,身体健康,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五、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主要包括报名、资格审查、现场答辩、考察、体检、公示、聘用等阶段。  

  (一)报名日期截至2021531日(以收到报名申请材料为准)。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于截止日期前发送至指定邮箱hr@mail.iap.ac.cn(邮件主题:大气所人事处处长应聘+姓名)。申请材料包括《岗位竞聘审核表》(附件)及有关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以及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的的材料,整合为一个PDF文件)。 

  (二)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答辩,材料恕不退回。    

  (三) 竞聘采用现场答辩形式,竞聘人做10分钟竞聘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工作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和认识、个人应聘优势、工作设想等。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研究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  

  (五)在一定范围内对需要考察的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和考察,形成书面考察材料。 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审核考察对象的人事档案、核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考察对象来自外单位的,须由其所在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出具廉政鉴定意见。  

  (六)确定拟聘人员。由党委提出任用意见,所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确定拟聘人员。   

  (七)对拟聘人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五个工作日。  

  (八)对公示结果不影响使用的拟聘人员,由研究所法定代表人与其签订聘用合同。所聘人员实行任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 

  (九)实行任职回避制度。  

  六、聘后管理与待遇   

  (一)岗位为事业编制岗位,聘期原则上与研究所领导班子任期同步。  

  (二)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有关规定执行。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2021514 

    

  附件: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岗位竞聘审核表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