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博士后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LAPC)是建立在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两个重要分支学科及其结合点上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独特的学科交叉优势,是我国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应用研发的重要基地。为了充实和加强LAPC科研团队建设,2019年度LAPC面向国内外拟招聘博士后工作人员若干名将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分多次招聘,履行审批手续。 

  、博士后人员招聘基本条件   

  1、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学笃风正,责任心强,遵纪守法; 

  2、具有较宽阔的学术视野,坚实的学科基础,良好的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博士论文与LAPC研究方向一致、或相近、或能够形成交叉,具有我国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研究未来领军人才的潜质; 

  3、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近3年内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2篇以上第一作者论文或发表1篇第一作者论文和1篇以上第二作者SCIE)论文(导师为第一作者); 

  4、在国内外已获得博士学位,包括如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拟授予学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 

  5、为了鼓励学科交叉,一年内同一个导师的应聘博士后人员不超过1名; 

  6、 具有以下研究背景者优先 

  1) 大气边界层物理(大气边界层过程、物质和能量交换,风电场风电量、大气边界层理化结构探测与建模技术) 

  2) 大气化学与大气环境(大气污染物的输送、转化和沉降规律,预报方法;大气边界层理化结构与大气复合污染形成机制;碳循环与气候变化相互作用的数值模拟;碳氮循环及地气碳氮交换;大气化学与气候变化耦合) 

  二、岗位待遇 

  博士后在站期间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相关规定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有关规定执行,可参见《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暂行)》。新进站的博士后工作人员将纳入“特别研究助理”岗位。 

  三、招聘程序 

  1、请应聘人员将《LAPC博士后工作人员应聘申请表》、个人简历(应聘申请表不包括的内容)、导师或合作导师的推荐信、已发表论文论著清单及论文论著首页等材料(所有材料按以上顺序放在一起做成1PDF文件)通过Email发送至LAPC实验室,经室务会讨论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和面试时间。 

  2、第一批博士后工作人员应聘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615,面试人选和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招聘委员会由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APC)全体研究员组成,招聘委员会主任为LAPC主任。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付莹  

  电话:+86 (10)- 82085512 

  Email: lapc@mail.iap.ac.cn(抄送zifawang@mail.iap.ac.cn 

  通讯地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邮编:100029 

    

    

    

                        

    

                    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530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