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职工考核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职工年度考核实施办法》(气发所字[2002]第161号),现就2022年度职工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人员范围:在职职工,包括事业编制职工、项目聘用职工以及在站博士后;管理、支撑部门的劳务派遣人员。
  科研部门劳务派遣、临时聘用等人员可参照执行,由用人部门进行考核。
  二、年度考核按研究部门、管理部门和支撑部门(公共技术中心、编辑室、创新转化基地、香河站、服务中心)分别进行。
  1、各研究部门、管理部门、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综合考评。
  2、研究部门职工的考核由各部门自行负责,结果为优秀、良好的比例分别控制在13%、20%以内,并在考核优秀的人员中推荐一位本年度表现突出的人员,作为研究所先进工作者候选人。
  3、管理部门、支撑部门职工的考核由部门内部推荐不超过本部门职工人数40%的人员作为优秀、良好候选人,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综合考评,其他人员由部门自行考核。综合考评小组按照13%和20%的比例确定优秀和良好名单。职工在岗工作不满6个月,原则上不能被评为优秀和良好。
  三、涉密人员需先进行年度责任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责任考核不及格者,不得评为优秀及良好。
  年度责任考核时间:2022年12月8日-16日,考核结果将于2022年12月16日前反馈给相关部门。
  四、各部门在进行内部考核后,将参加考核人员的《年度考核登记表》和《考核结果汇总表》(见邮件)按照要求签署考核意见后于2022年12月31日前报送人事处。《年度考核登记表》不超过1页A4纸(可以双面打印)。
  部门负责人和参加综合考评人员的考核结果暂不用填写。
  四、年度考核是职工岗位聘用的重要依据。《年度考核登记表》是归入个人档案的鉴定考核类材料。各部门应精心组织,按时完成职工考核工作。
  五、2022年度研究所综合考评会议拟于2023年1月初举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人事处
  2022年12月5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