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正高级、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聘用报名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岗位管理实施细则》(气发[2017]47号),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正高级、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工作,现就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原则

  根据我所专业技术人员现状以及我所科技发展规划合理设置岗位数量,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竞聘,组织答辩,竞争上岗,择优聘用。

  二、岗位申报及要求

  1、应聘者的学术方向应符合大气所科技发展规划的需要。符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岗位管理实施细则 》规定的条件。

  应聘人员范围:我所职工(岗位聘用人员、项目聘用人员)、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

  2、科研人员按照四个学科组进行申报:天气学、气候学、大气物理、大气化学;科研部门的行政支撑人员(科研秘书)、支撑部门人员按照对应的系列进行申报;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类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21]24号)文件要求,原则上管理人员执行职员系列,会计、审计、出版等国家有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要求的除外。

  3、实行代表性成果制度:填报近5年来或任现岗位以来的成果,每项限填5项代表性成果(其中论文数量正高岗位限填8篇,副高岗位限填5篇)。

  4、本次岗位聘任所涉及的任职年限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含),岗位任职条件中所说的“近五年来”指2017年1月1日(含)以来。

  5、申报研究员四级岗位,特别优秀的人才或做出重大创新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经学术委员会同意,可适当放宽任职年限限制:年龄在40岁以下,博士毕业满5年,可放宽至任副研究员岗位满3年或连续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任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满3年。

  三、报名时间安排

  1、2022年1月7日17点前,请申报人将《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1)1式1份交人事处240室;同时将电子版《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应聘申请表》及《应聘人情况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人事处邮箱:hr@mail.iap.ac.cn,并命名为“2022年度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应聘申请表-姓名.docx”。

  2、具体答辩时间、日程另行通知。

  四、其他说明

  1、聘用工作实行回避制度。

  2、请应聘人提交材料时直接拷贝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不要添加和修改,以便于分类整理并避免被当作垃圾邮件删除。

  3、经审查,如本人的申报材料不实或存在科研不端行为,将取消参加本次聘用的资格。

  4、所有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内容。涉密人员申报,需先履行审查程序。

  5、本通知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芳、李垒

  电话:82995040、82995360

  Email:zf@mail.iap.ac.cnlilei1003@mail.iap.ac.cn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2021年12月30日

附件1:《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应聘申请表》

附件2:《应聘人情况汇总表》

附件3:《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岗位管理实施细则 》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