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专业技术岗位转系列申请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根据《所务扩大会纪要》(气综字〔2015〕第15号)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岗位管理实施细则》(气发〔2017〕47号)规定,岗位竞聘不允许跨系列申请,但在岗位竞聘前进行一次专业技术岗位转系列评审。现将2022年度专业技术岗位转系列评审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岗位类别(科技、管理和支撑类)发生变动的人员,可申请变更为相应的专业技术系列。

  2、科技类岗位人员,根据个人实际工作性质(科学研究、模式开发、仪器设备研发和技术支持等),可申请变更为相应的科学研究系列、工程技术系列或实验技术系列。

  3、管理类人员,可以由专业技术序列转为职员序列,原则上不得从职员序列转为专业技术序列,会计、审计、出版等国家有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要求的除外。

  二、申请材料

  1、《专业技术岗位转系列申请表》。(见附件1)

  2、附件材料

  (1)科学研究人员需提交:1)工作内容说明(见附件2);2)主持/参加的科研项目清单;3)发表的学术论文;4)获奖证明。

  (2)模式研发人员需提交:1)工作内容说明(见附件2);2)相应模式的技术报告;3)相应模式的应用证明;4)关于相应模式发表的相关论文。

  (3)仪器设备研发人员需提交:1)工作内容说明(见附件2);2)相应仪器设备的专利及技术报告;3)相应仪器设备的应用证明;4)关于相应仪器设备发表的相关论文。

  (4)技术支持人员需提交:1)工作内容说明(见附件2);2)获得的专利、软件著作权证明;3)相应专利、软件等的应用证明;4)关于相应专利、软件发表的相关文章。

  三、评审程序

  1、申请人将申请材料按照顺序整理成一个PDF文件(《申请表》请签字后扫描),于2022年1月5日前发送到邮箱:HR@MAIL.IAP.AC.CN。邮件主题为:2022年度转系列申请,附件为:2022年度转系列申请-姓名。(因hr@mail.iap.ac.cn为人事处公共邮箱,请大家直接拷贝邮件主题,不要添加和修改,以便于分类整理并避免被当作垃圾邮件删除)

  2、人事处审核申请材料。

  3、研究所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4、通过评审的申请人名单将在所内网公示。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2021年12月30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