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根据《中科院人事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技术支撑人才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本所人才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定位与目标

  旨在加强技术支撑人才队伍的建设,保障我院科技创新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

  (二)支持标准与规模

  院支持人才专项经费30万元,执行期3年。

  (三)申报要求

  1、技术支撑人才应为我院聘用的工程技术类或技术能手类中青年骨干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截至申报年度1月1日)。

  2. 工程技术类主要包括从事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点实验室、公共技术中心、野外台站等科研平台的建设、运行工作,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对仪器和设备进行重要软、硬件技术改造升级,或解决关键技术难题、推动技术创新的工程技术系列岗位受聘人员。

  3. 技术能手类主要包括从事材料、元器件、部件制作和加工,大型实验设备集成、装配与运维,野外台站观测,动植物标本制作,材料分析测试,特种设备安全及科考保障等技术技能支撑工作的实验技术系列岗位受聘人员。

  4、坚持“同类互斥”原则,尚在执行期间(以项目结题报告或终期考核时间为准)的国家、中科院人才项目入选者不能申报,具体请电话咨询。

  二、推荐名额

  2021年度,本所上述两类人才可各推荐1人参加院择优支持评审。

  三、申报材料要求

  有意向申报且符合条件者请填写《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人才申请表(工程技术类)》(附件1)或《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人才申请表(技术能手类)》(附件2),并于2021年9月6日12: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enshichu@mail.iap.ac.cn(签字纸质版报送时间另行通知),邮件标题为:2021年度技术支撑人才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所有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内容。

  联系人:郑芳   电话:82995040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