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大气物理研究所管理部门中层领导岗位招聘公告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2020年管理、支撑部门中层干部换届调整实施方案》,现面向全所采取竞聘上岗方式选拔聘用管理部门中层领导岗位人员,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报名。 

  一、竞聘岗位和职责 

  1.科技处处长1 

  岗位职责:主持科技处全面工作,主要有:制定规章制度;负责全所相关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院级项目、横向项目、军工项目等)的组织申报和过程管理;已立项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包括重点研发计划)的过程管理;全所各类课题ARP系统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和科技成果的组织报奖;重点实验室工作;外事工作;野外台站的管理;保密工作;科研合同、院地合作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科研绩效考核和所级学术活动;分支机构、学会等工作;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行政资产处处长1 

  岗位职责:主持行政资产处全面工作,主要有:制定规章制度;国有资产管理;园区建设与管理;院房屋修缮项目管理;安全保卫工作;物业管理;公务车管理;人才公寓及周转房管理;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计划财务处处长1 

  岗位职责:主持计划财务处全面工作,主要有: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制定规章制度;各类资金收付并进行会计核算;财务报表的编制上报;预算编制和预算控制;工资发放与成本核算;税务申报、税金缴纳及其他涉税事项;会计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基建、工会财务管理;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条件和资格 

  (一)基本条件 

  1)具有牢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优秀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涵养。 

  2)爱岗敬业,忠诚干净担当务实,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强。 

  4)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二)基本资格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一般应当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2)应在副职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三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三)其他任职要求 

  1)科技处处长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并熟悉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和承担项目情况。 

  2)计划财务处处长一般应具有四年以上财务管理工作经历。 

  三、竞聘要求 

  1. 应聘人员填写《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岗位竞聘审核表》(附件下载),发送至hr@mail.iap.ac.cn。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65日。 

  2. 竞聘采用现场答辩形式,竞聘人做10分钟竞聘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简历、工作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和认识、个人应聘优势、工作设想等。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英辉 

  电话:82995022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