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大气所举办2022年博士后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2022年博士后基金申请已经启动,为帮助博士后更好的做好本年度基金的申请工作,2月24日上午,人事处组织召开了大气所2022年度博士后基金申请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形式,由人事处任晰主持,有30多位博士后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周士杰、缪家鹏、徐霈强、师宇、王娜5位博士后分享了他们在申请博新计划、特别资助、博士后面上基金的一些经验、方法和技巧。
  周士杰博士从如何选题开始,详细介绍了博新计划和博士后面上基金申请书的整体结构及每一部分的写作经验。缪家鹏博士重点介绍了博新计划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的过程及注意事项。徐霈强博士分享了博士后面上项目和特别资助(站中)项目的不同,并围绕着项目选题、项目内容和项目准备中的细节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师宇博士从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设立背景、评审原则和时间分配等方面分享了基金申请和撰写的经验。王娜博士首先介绍了有关博士后面上资助的注意事项,之后结合自己的两次申请经历强调选题创新的重要性,最后分享了申请书的撰写经验。
  最后,人事处李垒处长强调了博后基金申请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认真准备基金申请书,同时表示今天的经验分享很精彩,都是同学们在申请基金中的宝贵经验,希望各位博士后认真总结经验,多学习、多交流,今后研究所将为博士后提供更多的学术、工作的交流平台。
  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对博士后基金有了深入了解,受益匪浅,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也预祝各位博士后在2022年度基金申请中再创佳绩。
  大气所人事处
2022年2月24日

附件下载:
d